上星期日是侄子人伍的第二個禮拜,
按照慣例我們必須要去軍中懇親不然侄子會被留在寢室或者是餐廳
(這是當過兵的老公說的),第一次老公已經有跟他大姐去過了,
這次換我跟婆婆也要去.
老公一大早先起來煮蒜頭雞而婆婆說:侄子最喜歡吃她煮的梅干扣肉,
所以婆婆則煮梅干扣肉,原本是講好要八點出發,
因要去接他二姐,所以老公大姐一早就打電話來說要提早七點半出發.
害我好趕.
終於,來到了左營海軍,老公先聯絡他大姐,結果還在路上.
老公說:算了,我們先去領人吧!
於是,我們先到侄子的中隊找他們的班長,廣播他出來.












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了,老公的大姐怎麼還没到丫?
老公打了電話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先轉去買麥當勞結果迷路了.
在等待大姐來時發現,侄子隔壁的中隊如果他的家人或者朋友來,
當他班長廣播他出來時,比如:是他的爸,媽,
而他必須在餐廰的門口前大聲喊爸,媽我愛你,
如果太小聲那就要重來囉!
在要來中隊找侄子的途中,看著軍中毎個角落處處都佈滿了愛心及關心
(並不是軍中有任何佈置,而是因家人對在軍中的兒子的關愛)
看著爸,媽們跟自己的兒子寒暄,拍照,也當了他們最愛吃的東西及家常菜.
也有的家長不克前來,又捨不得自己的小孩不能出來,
還請也是前來懇親的朋友,順便也把他的小孩也領出來.
原以為當兵很辛苦,聽侄子說:他們好像還在上課.
所以也没啥超到啦!












老公說:要帶我去"營站"參觀一下,"營站"那是什麼東東丫???
原來是福利社丫,軍中則叫它為,"營站",
裡面的東西真的很便宜,因為是免稅.
結完帳後,我就跟老公說:奇怪,,"營站"不是都年輕的妹嗎?
為何年紀那麼大丫,老公說:那有些是已經退休的女軍官.
到了11點,丫兵哥要集合了,他們要唱軍歌.
集合完畢之後,丫兵哥先報數,然後再原地踏步.
奇怪,明明是原地踏步,為何原本是在我前面的侄子竟然已經悄悄往前了.
老公說:整個中隊的隊伍一直前進.
再來是唱軍歌,我實在聽不清他們在唱什麼,
唱到最後竟然出現了二重唱,還有丫兵哥笑塲.












從軍中班長退下來的老公看見這些丫兵哥的原地踏步及唱的零零落落的軍歌,
實在有點看下去了,直說:等家長回去可能會被罵到臭頭吧!
妍跟琦就說:他們唱的好大聲,老公說:這還太小聲,
以前他帶兵時,這是不能發生的事.
回到家後又一直唱軍歌,我就跟他說:你還想去當最老的丫兵哥嗎?
或許他看見了這些塲景,令他想起了以前的事吧!
難道,婆婆說:以前他軍中的丫兵哥幫他取了綽號:叫變態班長.
聽說,丫兵哥對又愛又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