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煮了魚,夾了一些放妍的碗裡,妍直說她不要吃魚.
我就跟她說:吃魚的小朋友會變聰明喔!
没想到妍竟然回答我:我已經很聰明了,不用再吃魚了,
聽到妍的回答,我整個人都傻了,不知該如何回答她.

事後又隔了幾天,帶姐姐去上學時,遇到打掃的丫姨,
她就說:前幾天,買了動動腦的一些圖片要讓妍腦力激盪,
結果,妍反跟那打掃的丫姨說:那我也讓妳動動腦,
讓妳猜猜我叫什麼名字?
聽完之後,真的讓我哭笑不得,
大樓裡的人及管理室的毎位管理員甚至7-11的店員,大家都知道她什麼名字,
她還想要考別人.
晚上老公回來,把事情跟老公講了,
老公說:妳不知道妳女兒很厲害嗎?
上次,我跟她說:妍,不要再吃了,
看妳這麼胖我都想哭了.
没想到,妍竟然跟她爸比說:那你就哭丫.


小插曲:

                 前天晚上下班回家,妍一切都還好好的,
                 結果到了樓上的房間没多久,妍說:她肚子好痛,
                 我叫她去上嗯嗯,她也不要,
                 我就没有理會她,心想,可能過不了多久肚子就好了,
                 結果,才没幾分鐘的時間,妍,開始咳了幾聲後,
                 就吐了,原以為是因為哭總成咳到吐.
                 後來,老公發現 ,一直吐,臉色發白又冒冷汗,
                 覺得怪怪的,於是,我倆趕緊帶妍去掛急診,
                 到了醫院,醫生說:妍吐到連綠色膽汁都出來了,
                 要打點滴再加上打了一支止吐的針,
                 也去照了X光,晚上急診室的小朋友真的超多的,
                 多到小朋友的床都爆了,没有床可以讓小朋友休息,
                 所以,妍也跟其它小朋友一樣,掛著點滴在外面的椅子上坐.
                 醫生說:這一波的腸胃炎很嚴重,妍就是其中一個急性腸胃炎.
                 真的,大部份來的小朋友不是頭上貼著退熱貼,
                 就是吐,
                 所以,家裡有小朋友的爸比,媽咪要小心.
                 除了天氣忽冷忽熱容易讓小朋友感冒之外,
                 還要注意這一波的腸胃炎,
                 所以要記得,不管大人或小朋友在吃東西前記得要洗洗手,
                如果家裡真的有小朋友不小心得了急性腸胃炎.
                記住,它會傳染,如有摸到小朋友的嘔吐物,便便或者是口水都要去洗手.
                不管是大朋友或者是小朋友,希望大家都能夠有個健健康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