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早上七點電話忽然响了,是妹妹打電話來說:媽媽暈倒了,現在在市立醫院的急診室,
媽媽堅持不住院,妹妹要我趕快去醫院,還好,那天老公剛好休假,不然,我整個人有點慌.
到了醫院,我就用強硬的態度要求媽媽住院,並和媽媽去跟急診室醫生說:我媽媽要住院.
在等病床時,我問了妹妹怎麼回事?她才說:媽媽在晒烏魚子時,熊熊站起來,
結果整個人暈倒了,烏魚子也被壓扁了,這段時間發生的事,媽媽也不清楚.
聽妹說:急診室有幫媽媽檢查說是心臟肥大,可是以前也没聽媽媽說她心臟有不舒服的地方.
老公說:有可能是感冒引起的心臟問題,之前,星星王子也是這樣子.因媽媽感冒已經有一陣子了,
之後,安排媽媽照心電圖,對方說;媽媽的心臟是有點肥但没有到肥大的地步,
爸爸跟我說:如果要檢查心臟方面一定要找權威主治醫師:方醫師.
護士問我有没有要指定的醫生,我二話不說,就講了方醫師,
方醫師,
診斷後跟我說:可能是心臟引起肺或著肺引起心臟,還要再進一步檢查.
預定中午過後要檢查,所以媽媽要禁食,因要從咀巴像照胃鏡一樣.
等到一點多,怎麼還没通知,因老公晚上要上課,所以我們先回家,
到了四點多,電話响起來了,電話裡傳來妹有點哭泣聲,院方說:叫她簽危險通知,
要幫媽媽送進加護病房,心想,從醫院回來,媽媽還好好的而且也没說很危險.
有點慌亂,連忙打電話回去給爸比也趕快整理一下去醫院了解一下狀況.
護士說:先幫媽媽照肺部的X光,發現有肺栓塞,隨時都有生命的危險.
當時我的心整個DOWN到谷底,為什麼會這樣,心理好害怕.
到了六點左右,護士和我,妹一起推著媽媽去加護病房,此時,媽媽也知道她要去加護病房,
有點不想去,一直說;我只是感冒,也没有給我降血壓的藥,
到了加護病房,護士叫我們先在外面等,整理好了再叫我們進去,
結果過没多久,護士又推媽媽出來說:她剛有打電話給醫生,
醫生說:我媽媽狀況有好點,可以先不用去加護病房,
改到心臟専科病房,因只有一個護士,病床還没整理好,先去急診室等,
而在之前,爸比聽到媽媽要進加護病房心理很難過,妹還說:爸在吃飯還難過的在哭.
於是,我先打電話回家跟爸爸講,讓他不用那麼担心,順便叫他放心,
我跟妹也隨時打電話回家跟爸爸報告媽媽的情形,才不會讓他担心.
等老公下課來帶我回家.媽媽此時也轉到心臟専科病房,晚上就由妹妹來照顧,
隔天,才聽妹說:醫生明明跟護士交待,我媽不能下床,護士竟然忘了,而是下一班的謢士跟我妹說的.
之後,媽媽轉普通病房,我心裡的大石頭才稍稍放了下來,
護士不一樣的人但又來一次烏龍,她跟媽說:醫生交待不能下床走動,不然,血塊掉下來會很危險.
此時,聽了心裡好害怕,担心真的一不小心血塊不知會掉到那裡去.
隔天早上.方醫師來詢房並問媽媽下來走會不會喘,我們一時納悶跟方醫師:
你不是說不可以下來走嗎?方醫師有點錯愕,一直問護士是誰說的.
忽然,發現這家醫院有的護士人不錯,但是對於醫生交待的事情完全没搞清楚,
真的很危險.現在媽媽出院了,我心裡就比較好過點,不至於天天担心.
也希望媽媽回家後,,要好好休息,我已嫁出去了,没辦法在您身邊叮嚀.
經妹妹的轉述,是媽媽出院後跟她說的,她轉普通病房那天下午,弟下午一到病房,
媽就感到有股冷風,之後,媽和弟同時聽到一聲"叫聲",轉頭過去看,没半個人影,
媽說:我陪她時比較没有發生什麼事.可能我身上有帶神明的護身符吧!
轉到我去陪媽媽時,媽睡到一半,感覺人有在搖她的床,她探頭下去看床又没在動了.
隔天,換妹來陪媽,晚上媽則看見床腳有站一個穿著白衣,高大的男人,没看見臉,
往綠色廉子走過,就這樣媽媽毎晚都睡不著,連白天也一樣,血壓也慢慢飆高,
她實在受不了,叫醫生讓她回去,也好在之後的檢查也都没事.
聽完之後,還真的有點可怕,媽是怕在醫院跟我們講會讓我們害怕,所以才會回家才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