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上的班跟別人不大一樣,所以我只要休假在家,
            總會利用晚上的時間讓琦寫些考卷,
            這次的國語就有造樣造句,
            而它的範例是:媽媽的愛像太陽,
            小朋友必須寫另二個句子,把句子中的"愛"及"太陽"換掉.
            媽媽的( )像( ),把( )裡填上適當的句子.
           琦,第一題就寫:媽媽的(臉)像(小花)
           我就問琦,為何媽咪的臉像小花呢?
            琦說:因為像花一樣漂亮,這答題我還可以接受.
            第二題就寫:媽媽的(手)像(小草)
            我就問琦,為何媽咪的手像小草呢?
          琦指著手臂說:這裡是是小草的根,手指一根一根的就像小草一樣,
            聽完之後我整個人都傻掉.這....是什麼答案,
             我就叫她重寫,還打個比方給她聽,
            結果她出來的答案雖然有比上一個好,但也很令人傻眼.
            她說:媽媽的(胸部)像(棉被)
            看完答案真的又好氣又好笑,我就問她,怎麼會寫胸部丫.
            後來才又改寫成:媽媽的(擁抱)像(棉被)一樣的温暖.
             看見琦造的句子真的令人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