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完板頭社區之後,老公帶我們到附近的奉天宮拜拜,

那天是星期六所以人還蠻少的,剛好看見下午二點多還有一個攤位有不少人在吃東西.

看了一下它的扛棒:IMG_1833.jpg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超有名的生炒鴨肉羹嗎?

雖然剛吃完午餐還不到一個小時,不過嘴巴還真的有點蠢蠢欲動,

就問老公要不要來一碗,於是我們就各叫了一碗來吃.

 

IMG_1815.jpg   

生炒鴨肉羹是將鴨肉以蔥、蒜、辣椒、五印醋等大火爆炒後,腥味盡除,
仍保有鮮嫩的肉質,再熬成羹湯,即成為新港著名的小吃。

生炒鴨肉羹一碗30元,濃稠羹湯裡是滿滿配料:筍絲、鴨肉片,味道酸中帶點嗆,並有著南部獨特的偏甜味。

如果覺得還不夠酸的話桌上還有醋及辣粉可自行填加.

一端上桌,跟我想的不一樣,原以為跟台南差不多是有帶骨的而且湯的口感比較像浮水魚羹,

結果並不是,當我吃了第一口時,腦海裡忽然閃了一道美食,ㄟ,這味道跟台南的鱔魚意麵的口感好像.有靈感.jpg  

好吃,現塲還可以外帶,我看有些人一次就;買了$500大元,

回程還要去別的地方,怕會壞掉,不然還蠻想包一袋回家,可以當湯也可以自以加米粉,麵應該都好吃吧!

IMG_1824.jpg   

                    有専人負責外帶                                               下 午二點多,還在炒鴨肉

dca2fe3805593a77c14fb84ad9575ecd  地點: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奉天大廈17號(奉天宮前)

除了電視美食介紹台南籃記東山鴨頭,同事也大力推薦,真的超好吃的,

真的好令人心動,心想難道真的有比友愛街東山鴨頭還好吃嗎?

友愛街東山鴨頭(以前南台戲院的斜對面)是我吃過裡最...好吃的一家.讚.jpg  

想不到竟然還有比它更好吃的,真的太令我心動了,

之前只要經過東山總會叫老公彎進去買,有好多次都找不到路,所以放棄了.32.gif  

這次去板頭社區回程的途中,我又開始跟老公大力推薦說:這家籃記的東山鴨頭真的超有名的,

超好吃的,連你學姐也都強力推薦:籃記東山鴨頭

P.S我必須要說:真的吃過的人都說好不然老公毎次都會說:又要那個超有名的,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還好,老公真要的彎進去買,不知我是否可以如願吃到心目中超有名的 籃記東山鴨頭.

腦子裡依稀記得它的地址,可是又不是很確定,好佳在老公以前在那附近當兵,

所以東山的閙區他比較清楚,一路上目不轉睛的看著外面的招牌,

深怕一不小心它就從我眼前滑過,我記得同事說:

有一家是小小的攤位,另一家店面比較大.

找到了,找到了,我先找到老店攤拉,老公停在對面讓我下車買.

結果這老店只賣脖子,鴨頭,翅膀,雞腳,如果要在買其它東西可能要到前200公尺的分店.

原以為我找錯家了,怎麼含我只有三位客人,聽同事說都要大排長龍

再注意看真的是這一家,没有錯,

老闆說:要其它的東西必須到分店去,

所以,我只買了$50大元的脖子,因為脖子也要稱斤.

真的有點小貴,看起來很少.

IMGP0478.JPG  

 

到了先拿點單自己填寫,之後會按照上頭的號碼叫號
我們前進分店買了鴨肉,鳥蛋,豆干,米血糕,總共二百多,光鴨肉半斤就要$160元.

在等待時發現這分店從招牌到店面完全的現代化風格,跳脫原本傳統小攤販的模式,

而且還有簡餐之類的餐點,難怪在一旁等候的丫姨說:老店的員工年紀比較大,分店都是年輕人,

想必這位丫姨應該是老顧客,觀察入微.

IMGP0471.JPG IMGP0474.JPG  

 回家後破不及待想打開來吃傳說中的美食,豆干 顏色超黑,有幾塊偏硬,是一整塊正方型的没有切,

像友愛街的豆干就是是對切成三角型的.

它的豆干很硬而且没有味入,至於鴨頭及鴨肉,肉質真的太硬了而且又太甜,

大部分的口感都太硬太乾,吃没多少就不想吃了,

隔天晚餐再次把東山鴨頭連同飯一起煮,結果比起昨天的口感差很多,

肉質就比較不會太硬,甜度也剛剛好,吃完了籃記東山鴨頭之後,

我還是喜歡友愛街的東山鴨頭,這是我自己個人的口感,因毎個人對美食的喜好不同.

或許你們喜歡好吃的籃記東山鴨頭,大家的口味不一.

只要是美食想必都會爭服這些老饕的胃.

東山鴨頭。總店
地址:
台南縣東山鄉東中村中興路11號 
電話:06-6802856
營業時間:下午1:30~17:30

籃色鴨子
地址:
台南縣東山鄉中興南路78號
電話:06-6805856

 

 

arrow
arrow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