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這天特地這個特休,買個小蛋糕要回去幫爸爸過父親節,

往年的父親節快到時,總會是絞盡腦汁的想要送爸爸什麼禮物好呢?

有時想不起來就直接包紅包,這是最方便的,看爸爸想買什麼自己去買好了.

但今年我連想都不用想,爸爸在父親節的前夕離開我們了,

讓原本想帶爸爸去吃飯慶祝父親節的計劃永遠都不能實現了.

這也是我今年不一樣的父親節,以為我也要習慣毎個節日爸爸位子總會缺席.

於是買了一個小蛋糕回家幫爸爸慶祝父親節.

16.gif  bd82a8f90c065dcf9bba3bcab221496f  

在回家的路上剛好在我的前方(大約有50公分)有位5.60歲的老伯伯從右邊騎出來,

在我的左前方剛好有二個學生騎過去,我也不知他們怎麼相撞的,1490fae365e8d9.gif

當我發現時,那老伯伯已經倒在地上,而我也剛好騎到老伯伯的旁邊.121533575_t.jpg  

此時,心裡好矛盾118772452_t.jpg  ,我到底要不要停下來把老伯伯扶起來呢?

因為報紙上常報導有人車禍,而肇事者逃逸總不能見死不救吧!

好心叫救護車或者是上前去急救,到頭來卻反被誣告是撞他的人,

所以,人家說:這年頭好人不好當,可是眼睜睜看一個人倒在地上,没人去理會,

如果他全身還受傷流著血那不是對他來說:生命更危險嗎?

好怕幫了老伯伯他反而誣告我撞他,可是不幫他,

從他的身邊騎過去心裡總是會有點過意不去,很不心安.  

當我心裡還在有猶豫時,我看見已經騎在前面的學生車停下來向後看,

我也看見老伯伯似乎没有流血,所以,我決定停下車來把老伯伯扶起來,

當我把老伯伯及他的車牽起來後那學生也跑過來了,

於是我就把現塲交給他們,繼續騎著車子回家.

其時在要告訢老公這件事時我心裡已經有個譜,

老公一定會罵我,118772437_t.jpg  

晚上老公回來,我把事情的一五一時全告訢老公,跟我想的一樣.

老公一邊罵一邊唸,妳不怕人家隔天來找妳說:妳撞了他.

我跟老公說:可是路上有很多人證丫.

老公說:人證多又怎樣,他們也不見得會替妳做證.

我總覺得人真的要將心比心,如果那一天在路上發生事情的是自己的親朋好友,

當然也希望在緊要關頭可以有人前往急救,有時生命的關鍵真的就差在這一秒,

當別人好心相救時,真的要摸摸自己的良心不要把救你的恩人變成敵人,

這樣子,以後誰在路上會挺身相救丫. 

 

 

arrow
arrow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