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婆婆就一直叮嚀我,今年是潤五月,要記得買(豬腳,麵線及包個紅包)這算一份,
幫爸媽添壽,豬腳,麵線要記得用紅紙綑起來,跟著紅包一起帶回娘家去,
記住,豬腳不要刴,如果要刴的話不可以刴斷,因有點麻煩怕弄錯,
所以我婆婆就叫我直接買整支好的.
如果雙 親都在的話就要準備二份,如果只有一方在那就是一份了,
在五月底前,於是,我趕緊打電話通知妹妹們,(限嫁出去的女兒),
不過,好像,毎個地區的風俗民情都不一樣,像三妹婿說:
他們那裡的習俗是豬腳,麵線選擇其一再加一個紅包,
而二妹說:他們公司較年長者說:有時不方便買的話或者是父毋親不吃豬腳,
也可以直接包紅包也可.這是比較方便的.
因最近一直加班,婆婆也在催我什麼時候要買豬腳,麵線回去,
於是,在四月底,請同事幫我去加班,趕在五月底前,把東西帶回去,
不然,又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了,因時在假日老公雖然休假但是我卻要加班,
但也有此一說,買鮮花,素果,麵線{代表福祿長壽}壽桃等.
到天公廟的南北斗星君面前祈求,因它們掌管生死.
南斗星君能延壽,而北斗星君能賜福,
還没幫自己的爸,媽添壽的嫁出去女兒要趕緊去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