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說:今年的新年他不想再吃火鍋了,想來個不一樣的年菜.
看7-11年菜的目錄有點小貴,有的大賣塲也有推出套餐,是有比較便宜.
但是我們家人口不多,怕吃不完,所以不考慮.
於是,我心裡有個譜,我可以問我爸爸或者是網路上也可以查得到年菜的食譜,
所以,我自己就自告奮勇跟老公公說:年菜我們自己煮,那由你來開菜點,我來煮.
我這一說出口,老公公嚇一跳問:真的嗎?那我就開單囉!
他說:外省人在過年都會煮梅花餐,一湯五菜,這太多了我們怎麼吃得完丫.
老公公說:我們可以煮少量多樣化,看起來也比較精緻丫.
於是,老公開始開菜單了,當然我也會給他一些我自己比較會煮的菜單囉!
首先是  牛肉湯,
菜則來個  清蒸鱸魚,(年年有餘),
冷盤有烏魚子,螺肉,一些涼伴 菜像海蠈皮之類.
炒三鮮,
再來就想不出來有什麼可以比較適合的年菜了,於是,我先上網去找,"年菜"
不過並没有我想像中那麼簡單,因為查不出個所以然來,
所以,只好跟老公說:我找不到要煮什麼東西,他說:並不是一定要煮梅花餐,
如果想不到没關係,就這些也可以,或者看大賣塲有賣比較便宜我們又喜歡吃的東西.
到時候可以再去買一些..
忽然間,發現我當初誇大口,以為很好找到年菜之類的,而 且自己的廚藝也還過得去而已.
希望這次我一手包辦的年菜可以成功,準備大展廚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