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老公說他們同事去看海角七號而且還看了二次,直說很好看.
在公司我也問過去看過的同事,她們都不約而同的說:贊,叫我一定要去看哦!
她們說跟我們的生活好貼切,好寫實.
於是,叫老公跟婆婆說:請她老人家晚上幫我們帶小孩,讓我們去看電影,
所以,上星期六我們小倆口來個小小的約會,那就是去看:
海角七號
我們從報紙上看了各塲次的時間,八點多就去國寳影城,老公去停車叫我先去排隊,
心想人不多不用排隊真是太幸運了,没想到事實並不是這樣子,原來是八點的已經客滿了,
而二塲11點的位子剩下前一至三排,心想位子真的太爛了,但是再等下去要到十二點,
又難得出來看,當心裡在掙扎到底要不要去劃位時,剛好櫃台有廣擴,在一館的十一點還有位子,
於是,我飛奔過一館,深怕劃不到好位子,還好是第九排,,不過,位子比較角落點,有點可惜.
等了二個多小時,終於要進塲了,老公說:是國片,不知是否像傳說中的好看.
在等清塲的時刻,發現從電影院出來的年齡層很廣,有小至四歲,大到七,八十歲拿著拐杖的老公公,
這導演應該會很高興,因為老少閒宜.
剛開始我有點看不懂,因情書中的友子,我以為是現在年輕的友子,之後,才慢慢進入狀況,
原來這個友子是指在日據時代的,劇中也有很多三字經,但這就是台灣人,這就是台灣文化,有人說:它是我們的國粹.
劇中有歡笑也有感人的情節,個個情節都反應了現在台灣人的心聲,
像有一段是:民代說:這片海那麼漂亮,為什麼我們自己的人看不到?為什麼不把自己當地的年輕人留在家鄉?
這個我可以感受到,這都發生在較鄉下的地方,大部份的年輕人都出外打拼,留在家鄉的只有老人及小孩,
也反應出現在的人總覺得外來人比較好,因而忽略自己本地也有人才,卻被埋没了.
當劇中的丫嘉在台上唱歌時,看見台下的爸爸(雖然他只是個繼父)盼望自己的小孩能夠成功,父親對小孩的愛.
劇中也點到父親對小孩的關愛雖然不會表現出來,但他會默默在幫忙,也看見情人之間的愛.
愛就是要勇敢表逹出來.
看到這裡我的眼淚不自覺得流下來了.其實,它劇中的毎一個情節都觸動到我的心弦,
真的好像在我自己身旁所發生的事,讓我感觸良多,我也不一一介紹,希望可以自己去電影院親身體會看看,
我覺得第一次,可以先去電影院看,可以感受全塲的氣氛.
當電影散塲,我從踏出電影院那剎那,直到我家,這一路上我的心並没有因電影的結束而中止.
反而,更加波濤洶湧,整個心很不平靜,不知是感動還是因為它讓我覺得至身在其中,因此感受很深,
直到進了家門口,我不平靜的心才緩和了,到現在我還是不知為何在散塲會有這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