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之旅第二站是:東豐鐵馬道.
這次的自行車路線比我們之前去蒜頭糖廠的路線更長,
左側車道后豐鐵馬道:全長則是4.5公里.
右側車道東豐綠色走廊:全長11.8公里.
這次我們二條路線都有騎,我們先租自行車,
一台是二人同步協力車$150元,我跟琦一起騎,
另一台則是親子車$150元,爸比跟妍一起騎,没時間限制.
開始出發囉.我們先選最長的右側車道:
東豐綠色走廊.













沿路上有很多的景點可以下來看看,拍拍照,休息一下.
有個小上坡,可能對常有騎車運動的人這小小的坡度,
對他們來說是個小意思,但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個挑戰,
如果跟琦一起騎,至少她會幫我一起踏,可能會比較輕鬆,
結果跟老公換了載妍妍上坡對我來說:真的好吃力.
原本騎到一半真的騎不上去了,原想放棄下來那牽的,
剛好迎面而來一個自行車隊的女生對我喊
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騎上來了,
我們騎到大約在旅客服務中心前的舊火車前停下來休息,
在此時大約騎了有5公里了.














沿路上種滿了桂花,那是我最愛的香味,
雖然騎的滿身是汗腳和屁股都酸痛,但是迎面吹來的涼風及撲鼻而來的桂花清香,
真的讓人心曠身怡,好舒服.
來到情人橋看著路標寫的好像還不錯,原本是要選這條路線,
老公說:這樣子我們會偏離路線,好佳在我們只騎一點點,
因為情人橋的目的地是在賣東西的有點像休息站.













在7.5公里是梅子車站,旁邊還有好幾顆大梅子.














沿路上走走停停,終於我們騎到了終點站:
東勢客家文物館(11.8公里)
雖然衣服濕了,也曬黑了但真的很開心,













滿身是汗的我們目前最須要超涼的地方,尤其是冷氣的地方怎會放過它呢?
此時的我們正殺進
東勢客家文物館
消消暑,順便看看客家文物.
看完大約也要中午了,要騎回去總得吃點東西有體力再前進吧!
於是我詢問了館內的小姐,當地那裡有吃的,
她告知我文物館前的7-11再轉彎進去,會有路標指示著美食街,
大都是賣水餃,也不知那一家好吃,於是我們隨便騎,
看那家人比較都,也剛好在那家店前聽到也有人在找,
她們說:就是這家,美鳯有介紹,那我們當然也跟著選這家囉:
     仇媽媽山東餃子館
仇媽媽山東餃子館就在東勢國小旁邊的巷子裡


























我們點了水餃10粒毎顆4.5元,它的水餃還蠻大顆的和酸辣湯,湯,乾麵,還有一些魯菜,
它的魯牛肉真的很入味而且這一盤$100元,
酸辣湯裡的材料看起來很豐富,酸度又夠真的很合我的胃口.
不過酸辣湯還真是水餃的好伴侶呢,一口酸辣湯一口水餃總讓美味更加倍唷!
飽了肚皮,我們開始要回程了,回程真的很輕鬆,
一路上都是下坡,不過也不能因下坡而太出心大意,以免刹不住車.
又要從前點開始騎左側車道的后豐鐵馬道.
先經過一條花樑鋼橋,有懼高症的我騎在橋上真的很害怕,
再加上也過了妍妍午睡的時間了,她就在自行車上打起旽來.
更讓我整個神精磞緊就怕她不小心摔下來.
好不容易來到了九號隧道前跟老公換車,
我又跟琦同一台,隧道裡很涼但我卻騎起來一點都不輕鬆,
反而覺得這隧道好長我似乎騎好久,
主要是因琦也騎累了,在後座的她没有幫我騎一點的話,
我騎起來的話會更吃力.
終於看見了前面一道光,跟琦說:加油!我們快到了.













從早上九點多騎到下午快三點,真的很累,
腳酸屁股又痛,所以我們后豐鐵馬道這路線就到此結束,
並没有完整的騎到終點站:后里馬塲,
如果我們再加油點應該可以騎完全程,因在花樑鋼橋前的親子公園就已經2.7公里了,
好吧!準備到我們下一個行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