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晚上忽然想打電話回家問爸爸最近身體的狀況,
媽媽說:爸爸在睡覺,我問:怎麼那早在睡覺丫,
媽媽說:爸爸今天感覺人有點累,以為是感冒,
妹妹帶爸爸去診所結果血壓最低是40.真的很令人担心.
跟媽媽說:晚上要特別注意爸爸的情形,也跟妺妹叮嚀一下.
隔天早上到公司問了小妹,爸爸現在的情形如何?
她說:爸爸到晚上還是很不服舒,所以大約九點多就去奇美掛急診.
星期日晚上下班叫老公順便帶我去醫院看爸爸的狀況有没有好點.
聽媽媽說:星期五晚上從急診轉到觀察室等病房時,
因之前爸爸有好多次都是因丫摩尼亞數指上升才掛急診,
這次也不例外,所以一到觀察室媽媽就跟護士小姐說了這情形,
請她們跟醫生說一下,可不可以先幫我爸爸通腸,

p.s丫摩尼亞數指上升:主要是因肝功能已經没有那麼好了,
      而且排便一定要毎天,量也不可以太少,
     不然就會造成丫摩尼亞數指上升.
      如果没辦法很順的排便,就必須靠通腸讓丫摩尼亞數指下降,
      否則它只會上升不會下降.
護士小姐說:有家人在不用通腸,媽媽就說:一直躺在這,没打針也没做什麼.
那跟自己在家裡没啥二樣.
後來媽媽前前後後大約跟了3-4位護士小姐說:請她們去問醫生可不可以來幫爸爸通腸,
護士小姐雖然回答我媽媽說會去跟醫生講,結果都一直没有來通腸,
就這樣子一 整個晚上都没有來處理,
到了星期六零晨,媽媽感覺爸爸有點怪怪的,情況
才剛尿尿完又要尿了,這是丫摩尼亞數指一直上升的前兆.
病人的腦筋會失去意識,媽媽趕緊請護士小姐再去通知醫生看是否可以灌腸.
護士小姐還是一樣的回答"",也一樣不見踪影來灌腸,
就這樣,從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六的零晨,她們就讓我爸爸躺在病床,
什麼動作都没有.
爸爸這一直嚕到大約零晨5,6點,爸爸坐在椅上大小便,
媽媽只好請護士及其它人來幫忙捉爸爸,
媽媽趕緊把爸爸的一些排泄物清理乾淨,
没多久,護理長來巡查,媽媽把前前後後的狀況一五一十的告知護理長,
護理長當塲訓了那四位護士,說家屬已經告知了病人以往的狀況了,
妳們還不聽,不久,護士就拿了一顆說是降丫摩尼亞的藥丸給爸爸吃.
我覺得醫護人員,本來就應倶有自己的専業知識,
毎個病人不管是病情輕重,都不可以輕忽,
如果一個小閃失,病人有什麼生命危險,不是一個道歉就可以了事了.
人命關天丫,我知道當護士真的很辛苦,有時還要面對無理取鬧的病人,
但也請妳們可以細心的傾聽家屬的需求,
再來決定事情是否要 採納,因為有些家屬會做無理的要求,
當然也不是毎位謢士小姐都這樣子,之前,爸爸在奇美病房時,
有的謢士小姐人真的很好.
現在爸爸的丫摩尼亞已經下降了,我也鬆了一口氣了,
這陣子爸爸的身體亮了紅燈,也苦了媽媽,
希望老天爺可以保祐爸爸及媽媽身體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