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自從被檢驗出肝有問題之後,有很多的東西都不能吃,   因他的肝功能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子了,
而且身體也越來越差了
,有些功能都不是很好了,所以妹妹常對爸爸 這個不能吃,
那個也不能吃,我知道爸爸很喜歡吃東西
. 所以這些禁忌對他來說真的很難,
妹妹常說:通常爸爸只有在出醫後的二.
三天會比較安,
比較不會要吃這個要吃那個,等過了之後,狐狸尾巴又出來了,
又要叫這個叔叔那個嬸嬸去菜市塲幫他買什麼東西.
像這次初四回娘家,看見爸爸的小腿包著紗布,
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傷口是在過年前住院時的傷口到現在,
已經超過一個星期了還没有好,老公說:爸爸如果有糖尿病的話,傷口比較難快好.
 妹妹說:醫生有講因爸爸肝的問題,讓他的傷口比較難癒合.
因水腫的很嚴重,一直往四肢流,導致爸爸的雙腳整個水腫.
再加上腳有傷口,所以身體裡的水就一直往傷口流出.
初四出去吃飯再帶爸媽去家樂福繞繞,
回家時發現,爸爸受傷的那隻腳的襪子濕了,因有走動,水一直流出,紗布也没法了,
初五帶婆婆及小孩出去走走,結果在車上接到妹妹打來的電話.
:爸爸早上要上廁所時,在廁所跌倒,手有點使不上力,真的很令人担心.
到初六我上班時,打個電話回家問爸爸的情況,
媽媽說:她早上幫爸爸換紗布時,發現紗布上有血水我心想難道是初五跌倒嗎?
還是初四走太久的路呢?
 之後才聽妹妺講, 爸爸利用媽媽跟我妹去買菜時又請人去幫 了一箱芒菓汁.
有偷喝了一罐,聽到這裡,我整個人都傻掉了.
  真的是氣死我了,連我這個生活白痴都知道芒菓是很毒的,
只要有傷口都不能去吃到它,想不到貪吃的爸爸竟然會買來吃.
所以,我在猜可能是因爸爸的有傷口在再加上芒菓汁,才會有血水.
下班後叫老公帶我去醫院看爸爸,順便問是為何要買芒菓汁?
想不到爸爸竟然回答我,芒菓退火丫.
真是氣炸了,實在受不了,所以又唸了爸爸一頓.
星期六晚上下班,老公帶我去醫院看爸爸. 傷口已經開始癒合了,精神也不錯,
爸爸說:早上量體重大約104公斤,没吃也那麼重.
我就說:應該是身體的水在重,因水腫很嚴重.
媽媽說:毎天護士都會要爸爸記錄毎天尿尿的cc,毎天大約都要排掉1 -2c c的尿尿,
爸爸說:妳看,肚子裡是脂肪油,媽媽說:爸爸原本想去把脂肪油抽掉,是妹妹不要讓他去用.
我就跟爸爸講,你肚子的脂肪油全抽掉,可能會上水果日報.
因為醫生也嚇一跳,太多油了吧!爸爸就在笑,看見爸爸在笑,我也跟在開心起來了.
隔天要上班,停留一會我們要離開了.看見爸爸坐在床緣真怕他一不小心滑下來,
又走過去扶著他往裡面坐,順便跟他開個小玩笑我跟爸爸說:你要坐好,
不然,你跌倒在醫院裡的人全跑出去了,還以為是地震,
結果是你跌倒,爸爸了哈哈大笑.
看見爸爸笑的那麼開心,我安心的跟著老公回家.
希望老天爺可以保佑我的爸,媽天天快樂,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