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請幫忙轉寄...賣青草茶的阿伯 !!

                       這是一份來自不哭鳥設計品牌所發的文章轉載


                     看看以下文章後
..

                    如果你剛好是住在台南縣的歸仁、永康、仁德、 六甲 一帶


                    如果你剛好有看到阿伯的身影


                  請停下你的腳步 跟阿伯買個青草茶吧!


                  阿伯不太有意願接受幫助 他要靠自己的力量來照顧生病的老伴


                 阿伯76歲了 每天從早忙到晚要照顧生病的老伴,還要煮青草茶


                忙到沒有時間吃飯,一個月的收入最多也不到1萬塊


                看著阿伯瘦弱的身驅還要頂著大太陽走這麼遠的路,真讓人心疼


                      希望借由此文的轉載? 賣完青草茶回家照顧老伴


                   歡迎大家轉寄~轉貼


                          ..............................
內文(
)............................

                       有一天,聽見樓下傳來熟悉的叫賣聲~呷青草茶喔(台語發音)

                        我驚訝地一探究竟
... 
                          
                                 

                       

                       的是他!辛勤的老阿伯居然從我原來的家步行到我現在的家?!
                    這段路開車需15分鐘,想像他一步步推著車走進社區沿街叫賣...

                    好幾次於早晨睡夢中聽見他的叫賣聲遠遠到來,

                   我錯亂地以為自己還生活在原來的那個家裡頭,

                  他是唯一連結我舊家與新家的熟悉陌生人。

                   見到他,我彷彿並沒有真的離家太遠。

                    我總是匆匆忙忙飛奔下去買兩瓶青草茶再跟他說聲加油,

                  夏天賣冰涼涼的青草茶,冬天會有熱呼呼的杏仁茶,都很古早味,
                  他跟我說過都是他一早起來熬煮的,

                  他搖搖頭說他必需如此,說他的老伴生病很需要錢。
                                  
                                       

                                        舊家+新家共遇見他3年了,
                              才第一次提起勇氣主動跟他多聊幾句。

               有時候早上在舊家遇見他,下午開車回到新家他又出現了,

                這中間我做了許多事情,而他,一直在烈日下走路... ... 
                                  
                                          
                               推車前面這個平安符陪他歷經風吹日晒,他說那是媽祖保平安的。
                               前些天下雨,我看見他身著薄舊雨衣一邊費力推車,

                                 我問他下雨天為什麼還? 

                              我簡直在問廢話,其實我的本意是擔心他淋雨感冒,

                               那一次他跟我說他與老伴幾個晚上沒睡好,

                            因為擔心老伴,所以沒出來賺點錢還是不行。

                            頓時我鼻酸得擠不出一句安慰他的話,

                           像傻子一樣跟他說像他這樣走路運動很健康。

                                 真的希望他平安。
 

                                           

                                他每天好像安排不同路線,
                               但把桶子裡的青草茶全部賣光才回家是相同的。
 

                         
                                   別跟老阿伯計較太多,

                      這綠豆湯的鐵箱子裡裝的是青草茶啦!哈!

             城市裡很難得能再見如此叫賣景象了,真有人情味。

                      前天他說他76歲。
 

                      

                        我準備下星期二他再來的時候跟他商量,
                        讓我與不先生幫他裝一把傘,(如圖)

                    多少擋擋烈日,或者突然來的大雨,


           而且我買好開雨傘花也沒關係,能立刻回復原狀的那種雨傘喔!
 
                 (因為他說過之前的傘每遇強風都開雨傘花壞掉了)

                  希望我們的裝置能順利成功。
 

                          ..........................................
內文(
).......................

                 星期二青草茶阿伯果然沒出現,想是因為凡那比颱風剛過境,

                         南部雨勢不定,他沒出現也好。


                               沒想到今早措手不及聽見他的叫賣聲,趕緊call不先生,

                             我們帶著傘和工具匆忙騎著腳踏車於附近街頭巷弄間尋找他的蹤影,
                               我與不先生分頭找他,還好他還沒走遠,找到他真開心.
                               
                                 
                            我先向阿伯解釋我與不先生的來意,畢竟阿伯有年紀了,
                             不確定他認不認得一星期前的我,哈!

                         再說現在詐騙集團猖狂,怕嚇到他。

                        很高興阿伯認得我,讓不先生開始幫他裝傘,阿伯直跟我們道謝。

                         原來阿伯家也淹水,所以星期二在家整理環境。
 

                         

                        我們不放心地模擬了風大雨傘開花時的狀態逗他笑,並教他如何應變收傘。
                       成功地完成裝置了,真好!小車車有了小屋頂,希望沒有增加太多重量。

                           

          &n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