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橋頭糖廠裡騎著單車,忽然問琦肚子會不會餓,
她回答:會,
停下車跟老公說:琦肚子餓了,
公公問我幾點了,看了時間大約12:07左右,雖然糖區裡有些攤販,
不過應該不便宜吧!於是跟老公建議,我們去橋頭老街看看有什麼吃的,
我剛好路過聽見其它的遊客說:老街外面有好多小吃,
於是跟租腳踏車店的老闆詢問了方向,原來是順著糖廠大門出去,
結果一過平交道後,就看到這家的店門口大牌長龍,

那時還在想是怎樣,難道是有名的人氣小吃店嗎?
可是我同事没有跟我提到這間店丫,所以我們還是向前騎,
看看還有什麼好吃的.
繞來繞去,公公說:不然我們回去剛剛好多人排隊的那家肉燥飯去吃好了.









         没有招牌的店面                              大牌長











  肉燥飯+小菜+肝連湯                                                                        肉羮湯

  這家店没有招牌,所以請認明掛在店外的紅色旗幟,
寫著""橋仔頭肉燥飯,它的旁邊是一家安平小鎮掛有牛軋糖的招牌.
我們點這樣子二佰多元,算起來還蠻便宜,
看當地人都點肉燥飯+肉羮湯,雖然我們已經點了肝連湯,
看著大家都點肉羮湯,所以忍不住又再點了一碗肉羮湯.




肉燥肥,瘦肉皆有,肥肉看似又肥又油,而且看起來白白的,好像没啥入味,
而且對軟軟的東西我又很怕,尤其看它的肉燥是QQ嫩嫩,
結果吃下去完全完没有油膩感,連油的味道都没有,原以會肥肉會很軟,
但它真的入口即化,而且味道帶點甜甜的,還蠻像南部人的口味,好好吃.
光這樣不用配小菜我也好滿足,我點了小碗的真有點後悔,
應該點大碗的,因為吃了還想再吃。
所以,怕吃肥肉的女生或是把肥肉挑起來(我也是其中一位)
這裡的肉燥飯完全没有這些問題.
這個店面不算太大,桌數也不多,不過外頭的人都是大牌長龍,
而且由客人的穿著與交通工具來看,除了觀光客外,
當地的居民似乎也會跑來買,算是一家大家都愛吃的店。
聽說這家店之前是在菜市塲裡,已經賣了60幾年,
一天可以賣4.5百碗,現在是第三代的掌門人了.
當我們要離問橋頭糖廠時,已經下午兩點了,排隊的人潮真的不誇張,
而且這個時間還不算是用餐時段,想不到就還是有一大堆的人來排對等著吃了,早上來也是一樣.
賣的東西主要就是肉燥飯與肉羹,其他有點像是黑白切的小菜也都有,
東西都有分大小份
肉羹,35元。滿滿的一碗,幾乎快要跟碗面平行了,
這個肉羹外頭沒有裹粉,看起來是直接用瘦肉加上薄薄的一層就下去煮.
肉很嫩,湯還有柴魚的香味.好吃.
如果你搭高捷到橋頭糖廠站,不到老街吃碗香噴噴的黃家肉燥飯,可就白「搭」了。 
能獲得全台票選第一名的肉燥飯,真的是名不虛傳,有機會來橋頭糖廠走走一定要來嚐嚐.
推薦菜色

●肉燥飯:以肩胛肉、三層肉及豬腮幫肉切丁滷製,拌上熱飯後入口即化,香而不膩,即使沒有招牌,生意還是好  得驚人。大碗30元、小碗20元

●香菇肉羹: 湯頭有柴魚香,入喉久久不散,肉羹大塊扎實。大碗55元、小碗35元

 

店家資訊:

地址:雄縣橋頭鄉糖廠路7-5號

電話:(07)612-3253

營業時間:09:00至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