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琦的小一入學第一天,在前二天爸比已經對琦再三的叮嚀了,
我在帶她小學的路上還是不忘再次叮嚀她.
上小一要比上幼稚園還要早起,原本想好公公上班時可以順更帶琦去學校,
結果,學校要07:20才會有老師,不可以太早到,
因此我也要跟著早起,雖然比以前上幼稚園還要早半個小時,
但我還真的爬不大起來,只能硬著頭皮起床,深怕第一天上課,
就因我這個賴床的媽咪害她遲到.
買個早餐讓琦帶到學校去吃,在教室的走道上,
琦遇見了幼稚園裡的同學,還很開心的跟他打招呼,
心想,該應是個好的開始,
到了敎室,老師也來了,先跟老師道個早安後,
開始找那個桌位上有自己的名字,坐下之後,
我開始幫她把早餐弄好叫她先吃,
我去跟老師問了些事之後,再回來看她情形還不錯,
我就跟琦說:妳趕快吃,等會媽咪要回去了,
看她都没有回應,心想該應可以,
結果走到她面前看她吃的如何,此時的她,
眼眶紅紅的有淚水,看她在哭,我的淚水也跟著在眼眶裡打轉.
趕緊叫妍妍去跟姐姐抱抱,而我也趕快趁這個時候緩和自己的情緒,
等自己比較好點再來安慰琦,
看著要上課的時間差不多了,琦還是在哭,
趕緊去請老師來幫忙安慰,之後我就離開敎室了,
道出教室時,發現其它班級還有家長站在自己小孩的敎室看著,
原本我也想站在教室外面看看,但又怕琦看見我們又哭,
於是,我只好忍著慢慢走出學校,
離開學校後,打電話跟 公公講琦剛去學校的情形,
公公的口氣很平常的說:不是跟妳講了她會哭嗎?
剛開始都這樣,這一,二天就好了,
我原以為公公也會很担心結果聽他講話的口氣還好,
到了中午,公公忽然打電話給我,問老師有打電話來嗎?
我說:没有打來,應該没事,不然老師早就打來了,
而且我們也不能因担心就打去,反而會影响到老師上課,
公公聽了才掛電話,我想他一整天雖然在公司上班,
但是心裡應該都在想琦在學校如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