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物五剛好公公晚上不用上課,於是,他在月初就計畫要帶小朋友去小人國玩.
好久没出去玩了,小朋友都好開心,在台南還有太陽,
怎麼天氣有點暗還涼涼的,忽然想到,氣象局報導可能會下雨.
到了苗栗有點霧,好像要下雨的感覺,没想到我們一到小人國,
車才停好就開始下毛毛雨,公公說:琦是雨人,毎次帶她出遠門都會下雨.
從她小時後到現在己經在她身上驗證過三次了.
那天人真好多,大都時丫公丫媽及小朋友的教學.
我等趕緊買票進塲,不可浪費任何的時間,一進去就看見了台灣的民俗藝術表演,
我就跟公公說:好像是利菁的鑽石夜總會裡表演的一樣,我們大約看了一下,
又往前走,來到了小人國,此時發現我們真的是大人物,
小人國裡有迷你台灣區,迷你中國區,迷你亞洲區,迷你歐洲區.迷你美洲區.




















上面的照片是萬里長城,原本應是浩大的城牆,而此時在我眼前的竟是如此小.
毎到一個地方,總讓我們停留下來拍張照留念,因它的建築物真的做的很像,
也會搭配一些相關的音樂,像遊樂園的咖啡杯之類的遊戲都會轉動,
宛如是超小到的遊樂園,繞完小人國我們達著環球號小火車前往遊樂園,
雖然是小雨但是看著小學生大家都玩的好開心,大家的衣服都濕透了,
但並不是因下雨,它的遊樂園是室內的,而是他們去玩了水樂園遊戲,
我們忽然聽見一群小朋友在呼叫著,脫掉,脫掉,
心想,現在小朋友也太OPEN了吧!
走到附近才發現,原來是有個小女生,全身濕淋淋的,
其它的小朋友的吆喝著脫掉,脫掉,此時,我心裡又想,
又氣有點涼又下雨,她們全身濕淋淋的不怕感冒,
公公說:他們一定有帶衣服來換的,不然那感這麼玩.
接下來是小朋友的最愛,琦聽到可以跟哆啦A夢握手,
三不五時問我要到那裡才可以跟哆啦A夢握手,
看了看手上的時間表,時間差不多了,首先是欣賞哆啦A夢們的舞蹈,










台上的主持人忽然說:有没有小朋友願意來台前跟哆啦A夢一起舞蹈.
琦跟妍就很快舉手,没一會工夫,台下己經來了好多小朋友.
看毎個小朋友可以跟哆啦A夢舞蹈大家都好開心.
結束後,哆啦A夢跟著小朋友say bay bay,
並没有因此結束,主持人在台上說著,下一塲是跟哆啦A夢握手會,
這一塲的主角是哆啦A夢跟大雄,她們倆人就問我那静香呢?
我只能跟他們說:静香可以在早上就己經握完手了,我們太晚來了.
接下來我們又往回走,來到了哆啦A夢故事館,裡面有部份主角的家,
還有我們常在電視裡看見塲景,當然還有時光隧道機,讓我們感受自己也時光隧道裡.










小人國雖然是第一次去,唯一讓人覺得可惜是天公不作美,
我們有些水上樂園都没有玩.
離開小人國時是下午二點多了,公公問我要去那?
我原本想去大溪老街,但是好像不順路,
因我們晚上太住在苗栗,所以我就跟老公提議去南庄.









不知是天氣的關係整個苗栗都是霧,之前也下午去的,
可能那時天氣好所以並没有霧,公公說三義那比較會起霧.
在南庄停留了快要一個小時才離開,主要是想去買我的桂花釀,
上次我是買葡萄醋還不錯,所以我這次特地去買桂花及玫瑰釀.
公公怕太晚山區霧會更多,於是,我們趕緊下山.
回程時,真的都是霧實在很難看到前方的路,
一路上公公總是很小心很慢的開,因霧實在太多了.
忽然聽見公公呼叫看不見路了,我整個人坐直把身子移到正,副駕駛中間.
此時的我們正在一個叫仙山的地方,真的是伸不見五指,
眼前一片大霧真的很可怕,就連前方停了一台黑色車子我們都没看見,
差一點就撞上去了,我跟老公二人一直盯著前方看,
好不容易終於看見前方的東西了.此時我們的心也鬆了一口氣.
為了不讓公公太緊張,我就跟他說:仙山是神仙住的地方,
所以,霧會比較多,過了仙山雖然霧己經没有那麼多,
但直到下山一路上還是都有霧,看著公公一路從南庄開下來神經一直在緊繃狀態.
下了山後,老公講了一句話,終於下來了,今天是我由時以來開最長山路,
南庄,以後謝絕.真的好佳雖然我們一路上都很驚險但終於平安下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