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毋親節前夕,跟妹妹約好要去買鞋子送給媽媽,
剛好那天也是妹妹的生日,於是我打算請她吃飯,
原本是要去夠壞堂吃飯,結果台南只有遠百才有,
看妹妹想吃什麼,她說:麻布茶房,因為我們都没吃過,

來自日本東京麻布區,擁有26年歷史的麻布茶房在日本有31家連鎖店,
台灣則有13家門市。近年來大家越來越注重養生,
因此麻布茶房提倡輕食主義的概念—即健康自然的飲食風,
美味、低熱量不增加身體的負擔,忠於食材原味,調味也是恰如其分點到為止,
不會增加身體吸收時的負擔。由於標榜健康,又是大家喜愛的甜點,
所以深受粉領族與新新人類的喜愛。


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吃看看,服務生先幫我們帶位後,
先送上來熱熱的茶及濕紙巾及MENU.
真的不知該點那一樣,毎樣看起來都不錯吃,
於是我們講好,毎人都點不一樣的,那我們一個人就可以吃到三份了,
我點了韓式牛肉豆腐鍋,不敢吃豆腐的我,只要看見韓式火鍋之類的,
我一定點它的台,只是毎次吃完都只留下豆腐.
妹妹點了毋親節特會的套餐:野蕈菲力燒套餐及香煎鮭魚排套餐.









我的前菜是比較偏日式口味的,妹妹她們則是生菜沙拉及漬物和牛蒡絲,
接著陸續上菜囉!炸物裡有炸蝦,秋葵,茄子,地瓜及芋頭,再沾點加了蘿蔔泥的醬,
可以去油膩.









                野蕈菲力燒套餐                    香煎鮭魚排套餐









炸物及我的韓式牛肉豆腐鍋,
我的是牛蒡絲及一小份的甜地瓜再加上一大碗的白飯,
不知是因飯裡有加柴魚片,吃起來甜甜的,妍竟然把那碗飯全吃完,
再加上一碗丫姨的蛤蠣湯,而我的韓式鍋它的口道真的很夠味,有點小辣,
我喜歡它的口味.









這是超級大的鮭魚飯團,光吃完這一顆,肚子就有點飽足感了,
剛開始看它們上來的菜都是小小份的,但是全吃下來還真的很飽.



















       巧克力聖代                     燒蕃薯冰淇淋                    宇 治金時刨冰

重頭戲上塲囉!我們點的附餐上塲囉!我的飲料是紅茶,
它是阿薩毋紅茶是無糖附一個糖漿自己調甜度,
妹妹們點是抺茶,原以為抺茶會帶點苦味,結果喝起來還蠻好喝的.
它不必加太多糖,口感不錯.
我點巧克力聖代冰的底下是水果塊,雖然我不太喜歡吃霜淇淋,但
因妍妍不能吃冰的,所以我會點這個是可以拿餅乾給她吃,
霜淇淋融化了還可以給她吃,霜淇淋比較不會像刨冰那麼冰,
我可以吃妹妹的宇治金時刨冰,
細棉的刨冰再加上霜淇淋及紅豆,在堆成小山般的刨冰中淋上日本進口抹茶液,
抹茶液慢慢地在冰上擴散成淡雅的色彩,看起來十分賞心悅目。
另外還附上一小罐的糖漿,可依自己的口味自行調配,妹妹是完全没有加糖,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好好吃因紅豆本身的甜度所以不須加糖.
它除了上面有一球紅豆之外,在刨冰的底層也有紅豆.
這是另一個人氣甜點為宇治金,但在麻布茶房中封為人氣料理的燒蕃薯霜淇淋,
在濃濃的霜淇淋下放著一塊熱熱的燒蕃薯
那兩極化的溫度如同在演奏二重唱一般的調合
每吃一口都是一種驚喜
而淋上的抹茶讓整個口味又昇華,解除整個冰品的甜膩感
卻又帶出一點濃濃的香味
且和藏在冰淇淋下的紅豆餡(將燒蕃薯切開發現另一個不一樣口感)
成完美的結合.難怪它會是超人氣王.
雖然它是上面霜淇淋下面是熱熱的燒蕃薯,但跟屏東的燒冷冰是不一樣的感覺.
有特約店可打九折,所以要記得帶證件.

電話 :06-2113667
地址 :台南市中山路166號九樓(focus百貨公司9樓)
營業時間:平日星期一~星期五 am11:00~pm10:00
     假日星期六、日   am11:00~pm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