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問題打從我一嫁到夫家至今,這個問題一直在上演著.
有時因婆媳問題搞的我真希望天天上班,不想回家,
有時弄的我跟老公的感情很糟搞,因此而吵架.
其實我知道老公夾在我們之間讓他很為難,他也很累.
毎天早上上班,下班後去上課,回來又要面對我們.
我有會想,如果那天真的受不了,我好想回家住,
可是,我捨不得老公及小孩.
真的好想知道是毎個婆婆都這樣子嗎?
我的同事大都没結婚的,不然就是没有跟公婆住在一起,
所以,没有人可以跟我分亨經驗談.
最近,我真的很生氣也很難過,在上星期日剛好妹男友休假跟妹約好要帶爸媽出去玩.
婆婆在前些天就問,妳們星期日要回家,
我說:没有,跟我妹約好出去玩,但我並没有跟婆婆說:我爸媽也要去.
婆婆問:去那?
我說:可能去騎卡打車,還没決定,
後來,婆婆没講話,但是看他的表情很想去.
結果,要去玩的前一天,妹打電話來說:她男友的爸掛急診,所以要取消了,
要取消,我好不容易說動媽媽跟我們出去玩,結果怎會這樣,
算了,以後要出去玩的時間多的事.剛好星期六晚上老公跟他同學吃飯,
他知道我們星期日的活動取消了,就說:他要跟我們一起去.
星期六晚上回家婆婆就開始在挖苦我們,到隔天早上,
我們要出門了,小朋友習慣都會跟丫媽說:丫媽,我們要出去了,
結果,婆婆不理不睬的任由小朋友叫她,她就坐在那看他的電視.
之後,在車上才知道,原來在星期六早上,婆婆問老公,
星期日是不是要帶我爸媽出去玩,奇怪,我没跟婆婆講,
她怎會知道,難道偷聽我跟媽媽講電話,
婆婆開始不開心,跟老公說:你們休假日都帶爸媽出去玩.
當我聽到此,心裡好難過.婆婆怎麼可以講這種話,真是天大的冤枉丫,
我長那麼大,從没帶過我爸媽出去玩,
心想,妳都可以叫妳女兒帶妳出去玩,同樣身為人家的女兒,
為何我父毋親不能叫我帶他們出去玩,雖然我爸媽從没叫我帶他們出去玩.
看著自己的父毋年紀漸長,之前,他們倆也陸續住院,
心裡總在想,父毋真的很辛苦,從小没讓我們餓著,一手把我們六個小孩帶大,
我小時候身體又不是很好,現在我們都已經長大了,
應是讓父毋享享清福的時候了,我總是跟他們說;
村裡有活動,你們就要去參加,出去走走.
隔天的早上我蒸了包子,叫婆婆吃,她說:不想吃.
我受不了了,就跟他說:如果妳對我們不滿意没關係,
但身體是妳自己的,没必要這樣對它,並跟婆婆說:
我們從來没帶過我爸媽出去玩,只有帶過妳出去,
婆婆說:我那有講這種話,如果我有說的話,出去被車壓死.
我也不想聽,毎次總會講這些殂咒的話來增加我的厌力.
之後二天上班没啥接觸,結果昨晚又來了,
大約六點左右回來,我幫小朋友洗完澡後開始煮飯.
當我端一盤菜到客廰時,琦說:丫媽要出去走走.
心裡,不是才剛回來不到一個小時,為何還要出去走走?
於是,跟婆婆說:快煮好了,等吃完再出去,
婆婆說:妳們先吃好了,總覺得婆婆故意的.
無名火又上來了,我就直接跟婆婆說:
如果妳覺得我這個媳婦那裡做不好妳可以跟我講,
還是妳不喜歡我,那直接叫我回家好了.
我真的真的受不了了.
一如往常,我們吃完飯洗完碗,一樣跟小孩去樓上房間,
時間到了小朋友該睡覺的時候了,琦也是一樣下去刷牙,睡覺.
正當我們老公在刷牙時,聽到婆婆一直在說:琦,不要哭了.
老公也下去關切一下,問不出原因,因琦一直在哽咽.
之後,婆婆也跟著上來,對老公說:她老了,没用,不用整理家裡,
我整個人都愣住了,我從没講過這話,為何婆婆會這麼講,
公公叫我不要理會,有時他媽媽很會造謠,講的話可信度不高.
雖然公公這樣講,但是我心裡還是好難過,為什麼要這樣子對我.
我就跟老公說:奇怪,在樓上明明還好好的,為何下去就哭了.
公公說:可能是婆婆又不知跟琦說些什麼,
隔天早上,我就問琦,昨晚怎麼在哭,
她說:丫媽跟她說丫媽要走了,其實婆婆知道琦很黏她,
所以,故意這麼說,讓琦哭,然後再故意在樓下說:琦不要再哭了,
就是要讓我們知道,我真的很怕在琦小小的心靈裡會造成小小的傷害.
婆婆如果心情不好,不管是大人或者是小孩都會遭殃.
有時心裡在想,老公的大嫂從没打過電話來問候過婆婆,
就連年節,毋親節之類的節日從没看過她没過,更不用說是打電話了,
從没見婆婆吭過一聲,而我除了上班之外,我休假要帶小孩,整理家裡,
我也都没講任何一句話,雖然我不是很好的媳婦,但是我應做的我也都有在做丫.
有可能就像同事講的,他之前也是跟他媽媽住,
他老婆總是跟他媽媽閙的不愉快,於是,他們就自己出去住,
現在他老婆的跟他媽媽的感情比以前好,
他說:當妳們住在一起比較不會珍惜,反而,對比較少相面的媳婦好.
我想或許是吧!所以,大嫂一年可能也跟婆婆見不到一次,
所以,婆婆也無話可說吧!
真怕再這樣下去,我們老公的感情會不會因而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