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準備要下班時忽然電話來了 ,原來是妹妹打電話來 ,
他說;媽媽身體不舒服今天帶他回市立醫院檢查,
檢查的結果跟前陣子住院是一樣的"肺栓塞",醫生要媽媽住院,媽媽堅持不要,
所以,妹妹要我打電話給媽媽叫她去住院,回到家後,趕緊打電話回去給媽媽,叫她隔天去醫院住院,
因媽媽上次去住院,都有看見丫飄,根本没辦法睡覺,
所以,她不想要去住院,這原因我明白,但是醫生竟然叫妳醫院一定有他的原因丫.
媽媽跟我說:如果真的很嚴重的話,醫生應該不會讓我回去,
他就會堅持我要住院了,而不是因我不住院,他就先開藥給我回去吃看看.
心裡想想也對,於是,我和媽媽也各退了一步,原本媽媽是要一個月才回診,
變成先吃半毎月之後再回診,看數值是否有降低,
事後,我把跟媽媽協議的事跟妹妹講,也講好日期叫妹妹到時要帶媽媽回診,
掛完電話没多久,妹婿打電話來給我,他說:我没有危機意思,
都已經不服舒了還要等半個月,時間可以等,人不可以等,
此時,我的心裡有點難過,並不是妹婿罵我,而是我也很為難丫,
因媽媽堅持不去住院,而我現在又不住家裡,真的很無奈,
於是,打電話給另一個妹妹,請他打電話給弟弟,這是最後一個可以叫媽媽去住院的人.
另外,我也打電話給爸爸叫他也叫媽去住院,爸說:媽要看明早的狀況再決定,
心想,爸爸這裡也没法度了,隔天早上,妹妹就打電話來說:今天媽要去住院了.
詢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妹打電話給弟弟,叫他打電話跟媽媽說,
不然,媽媽一定要等到很不服舒才會去看醫生.
厚,為何我講了老半天媽就是不去住院,弟才說一下媽就聽他的話,
差真多,不過,不管是誰講的,只要媽媽願意去住院就好了.
到急診室去看媽媽,聽妹說:媽,現在很喘,看著在急診室病床的媽媽.
心裡想,還好媽有來住院,記得,上次住院,醫生有說過,
其實"肺栓塞"很危險,有時血管的血塊阻塞造成血没辦法流通,
感謝妹婿有打電話來罵我,不然,我可能會聽媽的話,等半個月再說.
昨天,因妹有事所以没辦法那麼早去跟爸換班,於是,家裡整理好後,
我去醫院跟爸換班,讓爸爸回去休息,因星期六,日我跟妹上班,
所以,連二天都是爸爸來照顧媽,也怕爸辛苦很累,
護士說:媽媽中午去完飯後,準備要睡覺時,再去叫她,
她會來調點滴,大約一點多護士來了,等護士弄好後,
我叫媽睡一下,因她晚上根本没睡多少,
此時的我正在看小鬼當家,忽然抬頭看了一下點滴是否有在滴,
好像有點快,心想可能是護士調的吧!於是,又繼續看著我的電視.
看媽媽没睡,一直催她趕緊休息一下,她說:等一下就會睡了.
過没多久,媽說:她喘不過氣來,我趕緊去叫護士來,這前後才一分鐘.
護士跟我進來,發現點滴竟然完了,不會吧!
此時,心裡好內疚,如果我那時發現不大對,
先去問一下謢士也不會變成這樣子,希望媽會没事才好.
這包點滴才一點半左右才打,離現在也才二點,前前後後,
這點滴打不到半小時,過没多久,謢士來說:要請媽媽去照心臟超音波,
媽在電梯裡跟爸講了剛才點滴的事,那個帶我們去照心臟超音波的謢士說:
點滴打太快,有些人身體負荷不了會佷危險.
心想,也還好媽没睡著,不然,如果在睡覺中又喘不過氣來,
我真的不知應怎麼辦?真的很對不氣我的媽媽,爸爸及弟妹,都是我的粗心.
還好,今天早上醫生有請謢士來抽血再去驗看看,報告中,
值是正常的,可以出院了,這樣我也放心多了,媽也可以安心睡覺,
爸爸也不會毎天從家裡騎來醫院照顧媽,有時一天要騎二次.
不管怎樣,希望爸,媽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