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已經停水三天了,毎天早上起來多渴望水龍頭打開水就來了,
我們是公寓,所以只要停水,只能把家裡大大小小的容器裝滿,
而且水塔也是大家共用的,不像,透天厝有自己的水塔,
如果没水,暫時還可以喝水塔的水或者是抽地下水,
前天晚上,原本是要睡覺了,忽然聽見廣播有消防車裝水來供大家使用.
於是,我跟老公拿了三的桶子,趕緊騎車過去,一到現塲,人真的粉多,
已經排了好長的隊伍,我們也跟著排,大約等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終於在前幾個,可是,怎麼等,都没有輪到我們,後來,老公往前看,
有些人插隊,真是太可惡了,把我們這些排隊的人當傻子癡癡的等.
結果,没多久就聽前面在提水的人說:水没了,之後,可能是里長之類來說:
下一批要等半至一個半小時才會再有水來,都11點多了,而且明天還要上班,
真是氣人,快到我們了,竟然没水了,
這些天,我們就拿之前存的水來煮飯及水,提來的地下水則洗澡,像今天我休假,
剛好外面下大雨,我就去接一些雨水回來沖馬桶,衣服也堆了好多天了,没水真是萬萬不能丫,
我們是還好,那些家中淹水的人,因水慢慢退了,留下一大堆污泥,没有水怎麼清洗家園?
因老公是在自來水公司上班,昨天下班就聽到他說:公司電話接不停,一大堆報怨的電話,
還有威脅如果水不來,他們要包車去抗議等等之類,老公做在多的解釋他們也聽不下去,
聽老公說:因水的濁度太高了,必須要等它的濁度降到10000才可以,真的很無奈.
老天爺不幫忙,還是有持續在下雨,所以,濁度還是没辦法降下來,
早上在樓下接雨時,路過的人以為有水了,粉粉走來問,一位媽媽在報怨,
明明公告今天我們這裡是第一波水會在08:00來,現在都快10:00了還没來,
自來水公司亂講,我也大概把老公昨晚跟我說:雖然是早上八點,但是經送水再加上我們
地勢比較高,可能會比較慢來之類的話再次轉述給她,但是,她還是聽不下去,
認為自來水公司没在公告的時間送水來就是不對,我也不能多說什麼,她的心情我可以體會,
相對,老公對面的壓力更大,就因為這樣,就算家裡没水來,我也無話可說,
如果今天我的老公没有在自來水公司上班,
或許我也會像那媽媽一樣那麼生氣.
下午要帶小朋友下課時,管理員叫我去問我老公,為何水到現在還没來?
在之前,老公也打了很多通電話回來問看有没有水來,他一聽水還水没,
也很錯愕,因他也不知,為何水到現在還水到,可是,有聽說:別地方已經水來了,
今天水如果没來不知要等何時才會來.
晚上又到樓下接雨水,又有管理員的組長跟我說:妳老公在自來水公司,
叫他把水通通載過來,我回答他:這樣太自私了,雖然,公公是在水公司上班,
但是,我們不可以耍特權,把水弄到自己的家,因還有太多太多人比我們更需要水的.
我們只是短暫缺水還可以過活.
也因水一直都没來再加上各界壓力,公公今晚又不能睡覺,持續在公司加班,
就是要讓大家都有水,那怕只是一天也好,
我知道没水真的很痛苦,但是,也希望大家可以體會他們,
或許會有人認為我自己自私,因為我的公公在水公司上班,所以,我才會這樣說,
也因為他,我才了解這個工作.
不管怎樣,還是老天爺幫忙水趕快來,也希望救災活動可以很順利,
可以找到更多更多等待救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