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老公公剛好,於是,我們中午決定去,
稍稍隱藏在健康路和永福路口的(Restaurant Ark)伊藤料理餐廳,
有點不好找,雖然看見了扛棒但是怎麼没看見店家,
於是,老公開很慢才發現,原來它在巷子內.



 它扛棒在樹的下面,不易發現
停車塲在最後面,教堂的前面,而店家則在停車塲前面.
因店前種植很多樹,如果没注意還真不易發現,
我也是找了一下下才看見的,所以,一進巷子就要睜大眼睛囉!
  店家簡介:

擁有90年歷史的亞洲唱片倉庫,在薛暖姝悉心改造搖身一變為今日的伊藤料理花園餐廳。
每季會推出不同的菜色,並請來日式料裡名師伊藤康雄指導,
呈現最精、健康、美味的日式風味。

走入伊藤料理,可說被它美麗的建築所吸引,
不過老闆薛暖姝拿出整修前的照片只可以用殘破髒亂來形容。
從台南大馬路轉進小巷裡,看見伊藤料理,有種都市找到世外桃源的驚喜。

回想整建的辛苦,老闆薛暖姝恍如隔世般,
在此更希望保留這間百年老厝的同時,能提供大家一個休閒用餐的好去處。
伊藤康雄先生親自主持.
伊藤料理的設計別於一般日式料理,有機會可以來趟不一樣的美食之旅,
不管在視覺或味覺都有著不同感受.
服務生送來一壺冰涼無糖的麥茶及菜單,
請服務生大約介紹一下, 她說:大部份的客人都選擇定食,
他們的定食分成$250.$450.$700等價位,
於是,老公點了一份定食,而我想點火鍋,
服務生說:現在點火鍋不大好,吃了會滿頭大汗,她不建議我點.
建議我可以選單點,在等送菜時,還是陸續有客人上來,
此時,發現了好奇怪的東西,一個男生從一個自動門出來,
我也好奇過去看看,原來是廁所,它是自動門,
旁邊都没有標示"便所",所以很多人都不知它藏身在此.

 
妍的後面是廁所,看不出來吧!          爸比出來,門自動打開


        鮑魚豆腐及海膽         牛肉陶板燒     

爸比的定食含甜點,飲料共八道菜,爸比的定食也陸續上菜了.
前菜是鮑魚豆腐加上特調的醬料,爸比說:這跟平常的豆腐不大一樣,
有點像芙蓉豆腐,於是,我拿起湯匙小小的挖了一口細細品嚐,
真的不大一樣,公公說:如果我敢吃就把它吃完,剛開始吃還可以,
後來吃太多,讓我有點害怕(因軟的東西吃太多,會讓我害怕),
看他完全無動於衷,原本是要叫公公把海膽吃下去,
没想到公公的動作竟然比我還快,湯匙裡的海膽已經送上我咀巴了,
原本就不敢吃生食的人,因老公公不敢吃,而我又覺得不吃浪費可惜,
所以,硬著頭皮把它吃下去,還好有哇沙米押味,留在口中完全没有腥味,
只有哇沙米的味道.

           鮭魚蒸飯                                海鮮吸湯
這是我單點的菜,鮭魚蒸飯是放在竹籠裡,吃起來有點鹹鹹的,
公公吃了幾口,因太鹹了,所以,他不吃了,但是一籠也要一,二百元,
不吃完真的很可惜,於是,我慢慢的一口一口把它吃完,
吃到剩1/3時,怎麼後面的味道比較好,後來,想想應該是我剛開始没有把飯拌勻.
而它的海鮮吸湯口感喝起來和一般小炒店的海鮮湯是不一樣的口感,
它的吸湯比較清爽,結果,吃著吃著,妍妍不知不覺得就睡覺了,
餐點也都吃完了,看著妍睡著的臉,只好跟服務生說:飲料外帶,
又坐了一會兒,飲料還是没來,又再次跟服務生說,
之後,服務生說:還有甜點還没上,那也要外帶嗎?
公公說:不然,甜點在這裡吃好了,在等待時,
剛好看見服務生端了一份比外面火鍋食材大二倍的量,
這火鍋的份量也真的粉大,我跟老公公說:為什麼,
別人可以點火鍋而我不行呢?公公說:黑人不怕熱丫,
往後瞄,坐在室外有一桌大多數都是外國人,他們大多數都吃火鍋.
他們的火鍋大約$450元左右的價位.
如果下次有機會去的話,我還真想去嚐嚐它們的火鍋.

          紫米紅豆粥
甜點紫米紅豆粥裡面加點刨冰,紅豆煮的很綿,
口感還不錯又不會太甜.
一大堆東西原以為吃不完,没想到我們竟然把它全都吃完了.
它們還有特約商店,打九折,所以,要去時記得帶識別證.

台南日本料理 伊藤料理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一段357巷8號(7-11正對面的小巷內)
電話:06-2911688;06-2642345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2:00
www.ito2911688.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