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對毎個人來說應該是件很快樂的事,我也不另外,
但這次的假,對我來說並不快樂也不情願.因為,這是公司要毎個人都放的行政假.
原本一個月至少要上14-15的工作天,因毎個月至少要放七天的行政假,
使得毎個月的休假時間又增多了,相對,薪水也減少了,因行政假會扣錢的.
原本想說,一個月還没關係但公司公告說:要到明年四月,可能要看全球的景氣而定吧!
如果整個大環境不景氣的時間愈長我們的假也要休更長,
光想到我就頭痛,好像覺得自己要得憂鬱症,也讓我體會到為什麼有人面臨公司裁員,
會想不開,因這樣下去一個月的薪水可能只有一萬多元,
又怕公司會叫妳留職停薪,這樣要我們怎麼生活丫?
回家跟老公說明了一切,老公說;没關係,妳就趁這段休假時間,
不等老公講完,我心裡已經在so,應不會叫我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看讀書吧!
因之前有聊過公司的狀態,我就說:如果那時考公務員能夠用功點就好了,
老公說:妳現在也可以再看書,準備再去考公務員丫.
没想到,老公竟然說:妳就利用這期間,好好在家休息,調理身體,不要往外跑.
讓我聽了好感動.可是,老公這不是只有一,二個月的假,
有可能要到明年四月,甚至會更久都不一定,於是,叫老公請婆婆去問看看,
現在有没有手工可以拿回來做,所以,等我的假開始時,也是我打零工的時候了,
以前,想大公司應該會比較安全,而且也從没想過類似的問題,
怱然間有點錯愕,這應該是我這一生中(從小至今)面臨最大的問題吧!
也祈求上天的幫忙,讓全球的景氣慢慢好轉起來,不然,再下去會有更多的家庭支離破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