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不小心摔斷腳的婆婆,開刀後醫生說:開刀的腳要三個月不可以行走,

我跟老公都要上班,只好送安養院,雖然婆婆極度不想去,想回到自己的家來.

但這實在没法子,因為早天大家上班没人可以照料,晚上我會輪晚班,

老公也没辦法一個人要照顧老的及小的,

4月底安養院人員說:婆婆好像最近痰比較多,要送醫院檢查看看.

老公下班過去看了婆婆,回來說這次住醫院整個精神跟以往住院差很多,

我說:怎麼可能,3月開腳,大約開了快一個上午,婆婆從手術室出來,

整個人精神超好的,講話也很有精神,不像剛開完刀的人.

隔天休假到醫院看婆婆,真的差很多,睡的時間也變長了,

第二天我晚上要上班没過去了,老公下午又到醫院,

老公說:聽看護講婆婆從中午就開始睡怎麼都叫不起來,

老公跟他姐姐也簽了放棄急救,

老公說:他在簽時真的好矛盾,還不時回頭看他姐姐再次確認是否要簽,

所以,真的很難做決定.

我趕緊請假,等老公回來帶我們到醫院看婆婆.

我們到醫院也叫小孩婆婆,看婆婆會不會聽見,

我們怎麼叫婆婆都没反應,發現婆婆手,腳很冰,

謢士說:可能是手一直放在外面,太冰了,

我們把婆婆的手放在棉被裡,又拿燈來照,

手還是很冰,護士足足量了一個小時手指的血氧還是量不到,

但體温卻是正常的,護士說:如果再量不到就要放心電圖,

不久,老公的姐姐也都陸續趕來,前大姐夫說:叫老公先把我跟小孩帶回家.

結果,我回到家一個小時左右,老公打電話說:婆婆離開了.

真的令我好錯愕,婆婆從住院到離開短短3天,實在没辦法接受這事實.

老公說:其實我們那時候去看婆婆時,他已經在迷留,

只是為了等見大兒子一面,毎次婆婆住院都希望大哥可以來看她.

結果,總是等嘸人.

老公說:那天真的很妙,他送我們回來後再到醫院,發現婆婆的心電圖從60~70.

下降到50~40,30~20..一直下降,直到大哥才腳踏進病房,婆婆的心跳竟然-----歸0.

雖然婆婆生前我們相處的不大好,但是看婆婆是在睡夢中離開,

真的算蠻欣慰,因為婆婆走的很安詳.

只是到現在我心裡真的疑惑,大姐說婆婆是感冒感染到肺,

可是第一天住進來時,醫院就檢查過了,没問題,

事後有到醫院拿死亡證明,大姐遇到一位認識的醫生,

那醫生說:怎麼走的那麼快(指我婆婆),後來又加一句忘了幫他做心臟超音波,

1775465275.jpg  當下聽了真的令人傻眼,不過現在講這個也太晚了.

另一個想不透就是,婆婆從安養院自己偷跑出來到醫院看病,

婆婆好像7點多離開,安養院竟然在8~9點才通知家人,說婆婆不見了,

是大姐在醫院找到婆婆的,而且健保卡都是安養院保管為何婆婆會拿到健保卡呢?

表示健保卡是安養院的人自行給婆婆的,也只道婆婆的去向.

所以婆婆這次住院就没回來,其實安養院也要負一些責任,

老公說:算了,人都走了也不要再去計較什麼了

現在後事一切處理完畢,大家也回歸正常,

只是家裡少一個人,尤其是小孩,她們從小是婆婆帶大的,

心裡更是難過,我跟老公要小孩如果想丫媽時,

其實丫媽是出國去麻將比賽而且是世界,要拿到冠軍才會回來.

所以要出國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